close

前一篇跟大家介紹關於出發去非洲的注意事項,而這篇開始就要帶大家前往東非啦~在前篇我已經提到我們最經濟的飛行計畫就是飛到香港之後搭乘衣索比亞航空,直飛衣索比亞。

只是還沒開始這趟旅行,我們就先見識到非洲航空公司的delay威力,因為是半夜的飛行,所以一上飛機我就呼呼大睡,準備在睡醒後迎接可愛的非洲大陸,但就在我睡了一覺驚醒後發現,我們竟然還在香港,而這一延誤就是六小時。在所有乘客都下飛機領了餐券吃了早餐後,開啟了接下來十八個小時的飛行,而我們也終於順利抵達衣索比亞。

(備註:為了保險起見,在非洲的每一個與飛行相連的行程,最好都多排一天,避免突發狀況耽誤後面行程。)

在飛機上看到襯托著一朵朵棉花糖小雲的非洲大地,真是讓我們興奮異常。

到了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妞意外的發現,在這裡只需要買入境的簽證,不需要填寫入境申請表,就可以順利的通關囉!我們在衣索比亞有報名當地一個非常有趣的tour。

所以一下飛機,我們就立馬準備聯繫旅行社前來接機。只是,Addis機場沒有免費的WIFI(切記!!),而詢問到的電話卡竟然要價美金20元,妞權衡一下決定直接撥打漫遊。撥打數次後終於有人接電話。阿迪斯機場的接機點,是在機場外圍,所以我們跟著人潮走出機場。

在炎熱的非洲陽光下,妞終於明白為何當地的婦女都要把自己包緊緊了,當然除了信仰因素外,這裡真是超級熱的呀~

等待,本身已經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而在炙熱下的等待則更是需要好修養。但在這裡妞深深的體會到何謂非洲時間之悠哉,電話那頭說接駁車十五分鐘就到,卻硬生生的讓我們等了一小時!!是的!!
就是一小時!!當旅行社人員拿著小眼哥姓名的字牌來認領我們時,妞一度覺得看到了幻影,一切都是假的呀!!!
 

抱怨完~言歸正傳,衣索比亞在大眼妞錯誤的認知中,一直都充斥著骨瘦如材的畫面。但踏上這片擁有三千年古文明的土地,才知道衣索比亞擁有非常豐富獨特的旅遊資源。而我們這一次要前往的是位於海平面100公尺以下的達納基勒窪地(Danakil Depression),在這均溫可達攝氏50度的窪地裡, 分布著鹽田、色彩絢麗的硫磺,以及最有名的 Erta Ale 火山,這是全世界少有持續噴發卻又容易靠近的熔漿湖(Lava lake)。 我們選擇參加當地的旅行社ETT(http://www.ethiotravelandtours.com/tours/danakil-depression-4-days/)所規劃的四天三夜行。
(省錢小技巧:在官網上,一個人的費用是美金600元,但現場談價格是可以殺價的喔~當妞一直為我們一個人美金500元的團費沾沾自喜時,偶然間得知,有團員竟殺價到美金450元,整個覺得很傻眼)
 

ETT旅行社人員帶我們從機場直奔旅行社,談妥隔天行程並付完款項後,妞跟小眼哥迫不及待的安頓好行李,立刻上街探險去!!
在我們住的民宿路旁,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路邊攤,正現炸著薯條,我們興奮地擁有了我們在衣索比亞的第一份食物。

走在阿迪斯的街頭,首先感受到的是擁擠的人潮,以及挺現代化的建築,雖有耳聞阿迪斯的治安沒有太好,但除了一兩次被蹲坐在街頭的路人突發無預警地大喊“CHINA”嚇到之外,妞倒是沒有遇上甚麼令人不快或是害怕的情形。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我們就再度出發至阿迪斯的機場,準備飛往另一個城市 Mekelle,因為接下來幾天的tour是從Mekelle集合出發的喲!(省錢小技巧:一般來說這段國內飛行要價美金400元,但若是抵達衣索比亞時乘坐的是衣索比亞航空,而再搭衣索比亞航空的班機飛往 Mekelle,則只需要美金160元喔!!)

抵達Mekelle之後,ETT的車已經在機場外等候,這時候我們發現不少跟我們一樣背著登山背包的遊客陸續從機場邁出,看著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伴,讓我們興奮異常。

ETT四天三夜的行程大約可以分為兩大部分:
A.鹽田以及硫磺島
B.火山

這兩部分的進行順序,ETT會依照報名的旅客人數分配,所以有可能前兩天的旅伴是已經走過另一部分行程的,他們離去後則會加入新的旅伴,
而我們的行程則是從鹽田開始。

經過簡單的分隊,我們和一對來自西班牙的夫妻同一台車,就這樣浩浩蕩蕩將近十台吉普車的車隊就這樣出發囉~~
而路邊隨處可見的駱駝商隊,讓妞這個都市俗非常的興奮,司機似乎也理解我們這些小俗俗,貼心的停車讓我們下車拍照。

當地的居民是阿法爾族,他們十分習慣我們的出現,大方的讓我們拍照留念

當地趕駱駝的少年(中年?好啦!~我無法分辨),他們總是大方讓我們拍照後,期待我們拿相機跟他們分享成果。

正式出發不久後,車隊突然停在路邊,司機大哥輕鬆爽朗的說;"男生在左邊,女生在右邊",猶豫一秒後,我突然明白這廣闊無際的沙地,竟然是我們的廁所!!
看著大家陸續下車,迅速地找尋遮蔽物,妞只能脫下在台灣養成的所有公主仙女包袱,跟自己說,"馬可以在這裡尿尿,為什麼我不可以,人也是動物呀!!!!"
於是,衣索比亞就這樣輕易的扯下我第一層保護色,為我開啟非洲生活的序幕。

當車隊駛進路邊一區草築的民宅,我看到了今晚休息的營區,在我們一人獲得一個竹編躺椅以及睡袋後,我頓時明白,今夜非洲的天空將是我房間的屋頂。

安頓好個人物品後,我們再度上車,過了約十分鐘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看不見盡頭的鹽田,大家興奮地衝下車,在夕陽餘暉下金光閃閃的鹽田上奔跑,
我忍不住撿起一小塊鹽,偷嘗一下味道,這湖鹽的味道果然不同於平常我們習慣的海鹽,不過硬要我形容差異,妞也只能跟大家鞠躬道歉了,
原諒我只愛吃卻無法專業分析其差異,其中的奧秘就留給大家有機會嘗到湖鹽時再自行體會囉~~


一望無際的鹽田,彷彿仙境,領隊浪漫的給每個人一杯白酒,雖然不是太過昂貴的酒,但是那片刻真是讓人覺得非常滿足。

當我們正享受著這蜜月旅行的浪漫氛圍時,突然間聽到一陣音樂聲,原來是一群歐洲旅伴跟當地領隊們開始跳起舞來,沒有音響沒有樂器,只有簡單的節拍,大家開始圍著一圈跳舞,
我們也情不自禁的加入了這行列,於是我們這一群操著不同語言的各國人,伴隨簡單的節奏,手牽著手在天色漸暗的鹽田上歡樂大笑,這瞬間我們不需要任何語言,我們沒有任何隔閡,
這一刻,好像真的在天堂。

踏著夜色,我們回到營地,伴隨著月光我們簡單的解決了晚餐,眾人在沒有燈光的營地早早地鑽進睡袋,仰望著衣索比亞的天空,在三不五時傳來動物的聲響下,我們進入夢鄉。

第二天,一大清早天尚未亮,我就已經甦醒,因為實在太想尿尿了啦~趁大部分人還沒起床,我搖醒小眼哥陪我摸黑尿尿,這時候還真的有點感謝一直有便秘問題的自己。
待全隊簡單梳洗用早餐後,我們收拾行囊前往硫磺島。

車隊行經昨天的鹽田後,進續前行經過鹽的各種結晶,

大約半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硫磺島囉~

這座島布滿了硫磺與鹽的結晶,遍地的金黃,像極了民間故事中形容的瑤池,這裡的美早已超出我對地球景觀的想像。

在大自然的創造之下,人顯得渺小,踏上硫磺島還有彷彿登陸火星的錯覺。

一開始,我跟小眼哥還有點遺憾當天的氣候不佳,是一個沒甚麼陽光的陰天,我們碎念著如果是晴天照片應該更美,不過,我們的領隊卻大大推翻了我們的論點,
他認為我們這團非常幸運,這是最適合前來的天氣,他說上周的團遇上將近攝氏50度高溫,那真是寸步難行,走沒幾步團員就紛紛提議離去,所以我們是非常幸運的。

回程,我們經過鹽田的另一邊,我們看到一大群的採鹽隊,每一個工人將鹽塊敲開後磨成方形,一塊塊綑綁起來,再綁到一旁等候的駱駝或是驢子背上。

踩著遍地的駱駝或是驢子糞便,我看見當地人民工作的辛苦,這一塊塊鹽磚之得來不易。也許,正是因為辛苦的勞動,阿法爾族人普遍都十分精瘦。

接下來,我們動身前往下一個村落,即將展開衣索比亞探險的第二部分--火山及熔岩湖。

這部分的故事,就留待我下回分享囉~~
最後送大家一張小眼哥的經典作品~~~

下集馬上來喔~~~
打卡下班!!!!

arrow
arrow

    大眼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